罗生门【all27,神秘博士梗】

chapter28霸道总裁
“从此以后,王子和公主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”念完最后一句,纲吉合上手中厚厚的故事书。他看看已经熟睡的两个孩子,小小地松了口气,那边一缕发丝早就勾了两条小毛毯,轻轻给孩子们盖上。
纲吉蹑手蹑脚地下了楼,来到空无一人的客厅。他给自己斟了杯茶,一边啜饮着碧绿剔透的滚烫茶水一边打开了从头发中摸出的《宇宙黑帮编年史》,慢慢看起来。
“doctor到底把时间改成了多少啊。”
一声若有若无的抱怨消散溶溶的月光中。

十年后

云雀站在一片粉色烟雾中,视线被遮蔽此时带给他的却是短暂的安全感——这次时间旅行将他的战力削弱大半,仅仅是站着保持平衡都很困难。
那个doctor,回去之后一定要咬杀!云雀点燃了VG上的火焰,看着那忽明忽暗似乎马上就要熄灭的火苗,如此起誓。
“你那点火炎就别出来丢人现眼了”低沉的声音响起,云雀握紧了自袖口滑落的浮萍拐,试图锁定声源。
“这朵小火苗只能点个烟了。”
声起,拐落。
浮萍拐被对方牢牢挡住,那个拥有同样狭长凤眼的男人空出的一只手夹着一支细长的烟,轻而易举的按灭了那簇岌岌可危的火苗,洁白的烟纸被火焰舔舐得焦黄,金黄的烟丝变得红热,有一缕青烟从鲜红与银白交界之处升腾而起,不过是一霎,烟雾消散时,那份热力也随之散尽,只留了一点细碎松散的灰在香烟末梢摇摇欲坠。
“不,连支烟也点不了。”男人淡漠的说,他的膝盖几乎嵌进了云雀腹部,更可悲的是,一只手臂已经脱臼的云雀已经失去了所有支点——除了正给他造成剧烈痛楚的肚腹。
男人像丢一件垃圾一样把云雀扔在铺着雪白地毯的地上,转身回到宽大的办公桌后坐下,拿起一只zippo点燃了嘴边的香烟。
“并盛财团总裁”云雀艰难的直起身,看清了对方桌上摆着的铭牌,黄铜的质地复古而优雅,在灯光的照射下散射着柔和的光晕,但是在云雀眼里却是如此刺眼。
那个名字梗在喉咙里,无论如何也说不出来。
他咬牙,把软绵绵的胳膊接好,常人难以忍受的痛苦只是让他额头覆了一层薄汗。他点感谢疼痛带来的片刻清醒,至少这足够让他摇摇晃晃的站起来,
“喂,你。”他开口,声音里有不易察觉的颤抖。
总裁微微抬起头,略带轻蔑地看着云雀,那个面色苍白如纸,唇角有鲜血溢出的,狼狈不堪的“自己”
“我知道你是十年前的我”总裁打断了云雀的话,“那个窝囊又胆小,为了自己可笑的自尊心把想要得到的东西拱手相让,却要我来收拾这一堆烂摊子的人。”
云雀几乎把牙咬碎了,可当他看清了这间空旷简朴得过分的房间后,心中却不知是失落还是嘲讽“你不是也没拿到么?用了整整十年?”
总裁不怒反笑“用了这十年,很快就要到手了,你等着看吧。”精致的眉眼里满是浓得化不开的戾气,而他一直把玩的Zippo已经被他捏的变形。
云雀心下一惊,看见总裁阴沉又带着些许解脱的神色他隐约猜到了什么,刚想开口询问,意识却迅速模糊。
“你,就暂时充当我的见证人把。”总裁收起手中的麻醉枪,看也没看被手下架下去的云雀,拿起桌子上摆着的唯一一张照片,轻轻摩挲着,语气温柔得不可思议“不会很久的,你马上就会是我的了,你会高兴吧,这一次不会再让你逃掉了哦…….”
在被精心装饰的相框里,褐发少年站在校园门口笑得灿烂。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