罗生门【all27,s27主,神秘博士梗】

chapter21
纲吉娴熟地操作着,仅仅三分钟,一阵微不可察的震动后,纲吉便一甩披风笑道“我们到了!”
“到了?十代目,那种呼哧呼哧的声音呢?”狱寺诧异道。
“那个啊,全要归功于某人在降落时一直踩着刹车不松开。”纲吉有意无意的瞟了一眼一旁的Doctor,后者立马炸毛了“我只是很喜欢那个声音啊,没有我都觉得少了点什么,再说这才是我一直以来的风格啊。”
“现在塔迪斯由我来操作,”纲吉人畜无害的笑笑“在我手里,她就得安安静静的。”Doctor一下被他噎住了,气呼呼的嘟起嘴。嘟囔着“这是我的时间机器又不是你的只是暂时借给你用”一副宝宝不开心的快来哄的表情。
纲吉也不再欺负他,拉着狱寺推开了塔迪斯的大门。映入眼帘的是一座群山环绕的古老城堡,蔚蓝高远的的天空,瓷白庄重的城堡,墨绿浓密的森林,三种极为纯净浓重的色彩的碰撞震撼人心,气势恢宏。然而此时的两人却没有任何心情去欣赏.
狱寺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他仔仔细细看了一遍又一遍,最终只能声音颤抖的问“十代目,这是,这是·····”
纲吉看着他紧张不知所措的样子笑出了声,“这是你的家族以前的城堡,还有,”他抬腕看看手表“这是十一年前,如果我没记错,你这时候3岁。”
Doctor推了一辆摩托车走出来,往已经大脑死机的狱寺面前一搁,然后还是一副宝宝很生气快道歉的表情站在一旁。
纲吉把两只装满绿色液体的玻璃管和一把大额钞票塞进狱寺手里,连推带搡的把他“赶”上了摩托车,“这辆车上的导航仪会带你找到你的母亲,给她喝下去这个药就她就会没事了,一管就行。”
“十代目,谢谢您。”狱寺的大脑总算恢复了一些机能,他几乎想立刻发动引擎去救他的母亲,可是心头却有着一抹疑虑挥之不去,有什么地方不对劲,到底是什么。
“发什么呆,快走啦,留给你的时间可不多了!”纲吉笑骂道,伸手用力把他连人带车从缓坡上推了下去,看着自家岚守一路绝尘而去,纲吉脸上的笑容却在瞬间敛起。
“既然后悔了就去把他追回来。”Doctor看见背对着自己的小时间领主单薄的肩膀一颤一颤,劝道,
“谁说我后悔了,”纲吉的声音中带着竭力压抑的哭腔“为了保护大家我什么都做得到,就算是现在也一样。”
“可是这样真的好吗?”尽管两人已经就此讨论了很多次,Doctor仍然忍不住反驳“他救了他母亲,然后呢?他将留在家族,不会去日本,更不会成为你的守护者,他会把你完完全全的忘干净。”
“这还是次要的,一旦如此,未来的那个会穿越时空拯救母亲的狱寺隼人也不复存在,他的母亲也不会被救,但是此时,离家出走的岚之守护者又会出现,又会去救他的母亲····这是个谬误,纲吉,必须修正的谬误。”
“我知道”纲吉打断他“我知道外祖母悖论,不修正会撕裂宇宙,可这个谬误微乎其微,需要付出的代价还在我的承受能力之内,只要去抓个百来只哭泣天使填满时空裂缝就可以了,我已经抓了六七十只了。”
Doctor有点无奈的说“那可是宇宙间几乎所有智慧种族的噩梦啊,也只有你才能去捕捉他们了。”
“这些都没什么,只要大家可以平平安安的,不要因为我而受伤。”纲吉绝口不提自己与天使对战的艰险困难,连Doctor都被哭泣天使夺去了两位人类伙伴,这种生物,哪是那么好抓的?
“就算他们会忘记你的付出,忘记你们所共有的珍贵回忆,甚至把你这个人忘得一干二净,即使是这样也没关系?”
“没关系。”纲吉的声音已经渐趋平静,他拭去最后一滴泪水,发丝延伸开来,最终拟化成一对巨大的蝠翼,托着他朝城堡飞去。
“你干什么去?”Doctor大喊着。
纲吉头也不回“至少让我道个别。”

评论
热度 ( 10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